校园建设

校区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建设 » 坞城校区 » 校区概况

一、学校基本情况

山西大学是教育部和山西省政府合建的部省合建高校,位于小店区坞城路92号。校园环境优雅,办学条件优良,目前拥有坞城校区、大东关校区、东山校区(在建)三个校区,总占地面积3008亩,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坞城校区现有多功能图书馆、文科楼、理科楼、艺术楼、环资楼、科技楼等,图书馆馆藏文献305万册,电子图书114万余册。

二、基建处的工作职能

基建处是在校党委、校行政领导下,负责全校基本建设和校园规划等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编制学校基本建设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组织学校拟建项目的调研论证(可行性研究、工程概预算)和立项申报工作;

3、负责办理学校拟开工项目的规划、报批、建管等手续,并按规范组织做好勘测、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的招投标及合同初步审订工作;

4、负责在建设项目的施工管理,严格控制工程质量进度和造价;

5、负责建设工程项目的资料管理及资料归档工作;

6、负责组织工程项目的竣工验收,办理竣工交付使用手续;

7、负责基建经费的计划和使用,严格按合同计划支付工程进度款;

8、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