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建设

建设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建设 » 坞城校区 » 建设项目

校医院

信息来源: 时间:2010-09-02

作为山西大学百年校史的经典建筑群——山西大学西校门及其周边建筑群落,是我国50~60年代的建筑风格,也是山西大学建校中期在建筑形式上的集中反映,西校门及其周边建筑群落原貌极具深厚的文化内涵,是山西大学校园建设“十一五”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

校医院位于山西大学西校门的北面,西邻坞城路,2007年5月29日破土动工,经参建各方夜以继日的工作和努力,克服了拆迁难、场地小、工期紧等重重困难,历经有效工期不足三个月的紧张施工,于8月30日全面竣工并通过验收,按期实现了学校工期目标,确保了新生入学后的集中体检,大大改善了就医条件和环境。它包含二层门诊楼和一层放射室平房等,建筑面积2411.23㎡,地下局部一层,地上二层,建筑高度8.15m,结构形式为砖混结构,内设有各类内外门诊、药房、化验室、心电图室、理疗室、防疫保健、手术室、注射室、观察室、办公室、会议室等用房,功能十分齐全,为山西大学教职人员提供了很好的医疗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