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建设

建设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建设 » 东山校区 » 建设项目

2020年9月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建设工作简报

信息来源: 时间:2020-10-05

                                  关于山西大学东山校区2020年9月进展情况的汇报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建设项目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建设领导小组及其成员单位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太原市委、市政府等的大力支持,有力地推动了工程建设。现将2020年9月工作汇报如下:

一、学校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建设

1、9月8日上午,山西省发改委主任刘锋一行到山西大学东山校区调研,就省重点工程推进情况进行考察,校党委书记王仰麟、校长黄桂田、副校长卢宇鸿陪同调研。省发改委办公室、固定资产投资处、科技教育处、重点工程处主要负责人,太原市政府、市发改委,小店区政府、北营街道办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并表示对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建设会重点关注、重点支持。

2、9月15日,太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星一行到山西大学东山校区调研,卢宇鸿副校长陪同参加调研。此次调研重点是解决东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东山校区建设进展情况特别是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和研究。

3、9月26日,东山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李建文同志主持召开工程推进会,东山校区所有在建项目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把控施工质量、控制投资、通力配合施工、按时完工。

二、明确责任目标,推动工程建设

1、八栋教学单体建筑(23.5万平方米)

(1)电力学院教学与实验楼施工进度:墙面刮白施工完成80%;坡屋面挂瓦施工完成60%;水磨石楼地面施工完成90%;外窗框安装完成80%;外装饰幕墙完成60%;水电安装及消防工程配合穿插施工中。

(2)公共教学楼项目施工进度:室内顶棚及墙面刮白施工完成80%;坡屋面挂瓦施工完成95%;水磨石楼地面施工完成90%;外窗框安装完成90%;外装饰玻璃幕墙及采光顶施工完成95%,石材、铝板幕墙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水电安装及消防工程配合穿插施工中,已完成80%。

(3)软件学院项目施工进度:粗装修施工完成80%;吊顶龙骨施工完成80%;屋面工程施工完成80%;水磨石地面施工完成90%;踢脚线施工完成50%;楼梯间花岗岩砖施工完成80%;外墙砖施工完成80%;安装工程施工完成70%。

(4)建筑学院项目施工进度:瓦屋面盖瓦完成90%;外墙保温岩棉完成90%;外墙砖粘贴完成60%;断桥铝窗框安装完成90%,玻璃安装完成75%;水磨石地面粗磨完成90%;室内装修腻子第一遍完成80%;卫生间防水保护层浇筑完成。

(5)理科教学与实验楼项目施工进度:室内墙体装修完成70%;地面精装修完成70%;窗户安装完成95%;水电消防安装完成60%;外墙饰面砖施工完成20%。

(6)教学与实验楼项目施工进度:室内墙体、地面精装修完成60%;窗户安装完成90%;水电消防安装完成70%;屋面施工完成50%;外墙保温施工完成70%。

(7)风雨操场项目施工进度:外墙抹灰完成40%;内墙加气块抹灰完成90%;外墙上的窗框安装完成;屋面檩条和底板安装完成,顶板已开始安装;外墙铝板牛腿焊接安装完成60%;龙骨骨架完成40%。

(8)体育馆项目施工进度:主体混凝土、二次结构完成,主体验收完毕;副馆网架安装完成;主馆桁架工厂制作完成,运到施工现场拼装,准备安装;水、暖、电预埋预留完成;开始抹灰施工;室内电梯进场准备安装。

2、八栋学生公寓食堂及化学与基础学院(18.2万平方米)

(1)西侧组团(B1和B2学生公寓、B3学生食堂合计8.2万平方米):B1学生公寓、B2学生公寓和B3学生食堂主体均已封顶,二次结构已完工并验收通过,已开始装修装饰和安装工程作业,正在进行地面施工和窗框安装;化学与基础学院教学楼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作业,9月份主要工作为:地面垫层、水磨石、外立面保温及水电安装工作施工。

(2)东侧组团(B-5-A、B-5-B、B7、B8学生公寓和B6学生食堂合计10万平方米):B-5-A学生公寓主体全部封顶,二次结构施工完成并已验收通过,目前正在进行屋面保温防水、室内水磨石地面施工;B-5-B学生公寓正在进行装修装饰作业,室内抹灰、水磨石地面、外墙保温涂料正在施工中。B6学生食堂和B7、B8学生公寓正在进行地基施工。

3.校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室外综合管沟土建完成70%,安装工程完成35%;景观工程入场开始施工。

教学楼项目预计2021年6月全部完工;西侧公寓食堂项目2021年4月完工;东侧B-5-A和B-5-B公寓2021年4月完工,B-6食堂、B-7公寓、B-8公寓2021年8月底完工。

                                                                                                    山西大学

                                                                                              2020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