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三会一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三会一课

支部委员会及党小组会议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5-15

一、 专题学习

1 政治理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 习近平山西考察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凝心促发展。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在全体党员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

“晋商是块金字招牌,晋商精神是宝贵财富。新时代的晋商应该怎么做?如何充分挖掘晋商精神的内涵,弘扬新晋商精神?如何进一步发展民营经济,提振企业家的信心?新时代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怎么做?这些都是我们要深入研究的课题。”要进一步聚力促转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凝聚各领域资源和力量,围绕弘扬新晋商精神、改善营商环境和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等,为转型综改贡献力量。

作为学校基本建设部门的医院,如何进一步强力促落实。紧紧围绕山西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树立超前意识和结果导向,狠抓统战工作任务落实,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行动上。要进一步党建促提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清风正气政治生态和干事环境,促进党员队伍素质和基本建设工作成效双提升。

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及相关要求:结合疫情期间的实际情况,通过合适的形势开展,比如诵读党章,使党章内容书记雨欣,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责任意识。收集整理党中央、省委及学校重要会议精神、时政时事、重要文件、重要领导讲话等,由支部书记领学,其他党员针对学习内容提出贯彻落实的建议意见,通过集中学习传达,让全体党员及时掌握上情要情,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下一步,根据疫情形势可开展灵活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三、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在加强业务技能学习的同时,按照学校及支部要求,通过“学习强国”及“三晋先锋”平台全面提升广大党员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