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三会一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三会一课

9月份政治理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9-10

按照校党委宣传部、组织部近期关于基层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为推动持续、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切实增强工作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升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现就9月份专题学习内容安排如下:

专题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学习要求:近期,校党委已先后两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校党委书记王仰麟、校长黄桂田分别就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提出明确要求。各位党员要充分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近期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和领导干部的领学促学作用,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整体联系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贯通起来,与学校2020年暑假战略研讨会安排部署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聚焦“六新”突破,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学习实效。

专题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要求: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抗日战争胜利的重大启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征程上,引领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无数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专题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学习要求:各位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制止餐饮浪费不仅关乎社会风尚和传统美德,而且关乎粮食安全;要结合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和支持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要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把弘扬节约美德作为提高校园文明程度的重要内容,从文明用餐开始,鼓励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拒绝奢华和浪费,形成文明健康的校园风尚。

专题四:《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学习要求:通过学习,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和实际行动,在“学”中强党性、正党风、严党纪,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请大家先通过“学习强国”、“三晋先锋”或他形式自行学习,做好笔记,撰写心得体会,随后支部会以集中学习研讨方式开展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