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建设中的山西大学东山新校区之二十一 —启用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8-28

东山校区启用 校领导慰问首批入住学生


金风送爽,长空澄澈。东山校区南门醒目的“山西大学”四个大字熠熠生辉,150只彩色气球飘扬在校园上空,同阳光相映,共同装点崭新的校园。8月28日,我校东山新校区正式启用。党委书记王仰麟、校长黄桂田带领班子成员赴东山新校区亲切慰问首批搬迁入住的学生。原校级老领导彭堃墀、相从智、秦良玉、贾锁堂一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上午10时,载着首批入住学生的大巴行驶在笔直宽阔的南中环东街上。迎着秋日的阳光,大巴停靠在东山校区南门口,学生们兴高采烈地下车,朝着校门走来。王仰麟、黄桂田走上前与同学们亲切握手,向同学们热情问好。早已在门口迎接的校领导班子成员、有关人员一起鼓掌,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在一片欢呼声中,2021只气球放飞升空。亲临现场的学生表示,作为第一批搬进新校区的学生,能够见证我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感到非常荣幸,学校的精心安排、细致服务让我们倍感温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冯茁蕾、王贝宁同学先后说,“当大巴缓缓驶向环境优美的新校区,透过车窗玻璃看到学校领导和老师迎候我们的到来,特别感动。”“这么好的学习环境,这么好的教学设施,这么好的校园风景,我相信山大未来可期。”

欢迎仪式后,校领导一行来到求真广场,在图文并茂的展板前,听取东山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李建文关于东山校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回顾东山校区的建设历程。黄桂田向所有参与东山校区规划与建设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要以东山校区启用为新的起点,建设好山西大学,创造新的办学辉煌。

校领导十分关心新校区的住宿条件。沿着主干道,校领导一行来到曦园1号学生公寓楼,听取后勤管理处处长钱文亮关于公寓、餐饮、物业服务及运行保障情况的汇报。随后,校领导走进学生宿舍看望入住学生,实地察看公寓内外的生活设施情况,并与同学们深入交谈。入住学生表示,宿舍设施齐全,体现了人性化、便利化的特点,感到温馨、暖心。

离开学生宿舍,校领导又行至馨园餐厅,实地调研天猫校园超市,听取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崔宏伟关于校园超市运行管理情况的汇报。校领导还饶有兴趣地在超市亲自体验了扫码购物。随后校领导在食堂与学生共进午餐,交流食堂的服务管理工作。

据悉,东山新校区规划总建筑面积79.69万平方米,第一阶段建设43.96万平方米,13栋单体建筑及6栋附属用房已完工并通过验收。目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及相关学科一级研究单位正式迁入新校区。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王帅表示:“作为第一批搬到新校区的学院,我和同学们都感到非常激动。学院领导一线指挥,各年级同学互相帮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搬迁工作有条不紊。崭新的东山校区,奋斗的政管学院,我们将从这里扬帆起航!”

学校有关职能处室、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