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坞城校区渊智园文化景观设计方案论证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时间:2021-12-07

12月7日上午,副校长卢宇鸿、郝平组织有关专家、设计单位及宣传部、基建处负责人就渊智园文化建设及景观改造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论证。

典雅庄重、兼容并蓄的校园,既是师生工作学习的场所,也是对学校理念、发展历史的诠释。坞城校区北花园作为校内非常重要的一处人文自然景观,承载着学校人文历史的传承,发挥着“环境育美,以美育人”的功能,也是本次坞城校区维修改造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校根据坞城校区整体规划与主教学楼、校史博物馆建筑风格及周边空间布局特点,在多次调研的基础上,明确了北花园整体设计理念、指导思想、功能定位、设计原则。方案设计过程中,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广大师生在史料考证、文献追溯、艺术呈现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本次文化景观改造设计方案。

与会专家就设计方案中仿古建筑、牌匾题词、人文雕塑、文化长廊、文化广场、假山水景、艺术造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讨论。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继承发展”的原则,初步确认了设计方案,并要求设计院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力求以此次坞城校维修改造及渊智园文化建设为契机,提升校园北区整体风貌,使其成为百年学府深厚文化底蕴的见证者、承载者、传递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