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卢校长主持召开校园公共服务体系“十四五”专项子规划 编制启动会议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8-28

8月27日上午,卢宇鸿副校长主持召开校园公共服务体系“十四五”专项子规划编制启动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包括学科规划处、基建处(东山校区建设办公室)、保卫武装部(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图书馆、档案馆、大型科学仪器中心、现代教育技术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学科规划处对学校“十三五”、“十四五”规划总体安排及公共服务体系子规划主要内容、编制体例进行了解读。然后,基建处(东山校区建设办公室)作为子规划牵头部门就编制的内容要点、具体要求、时间节点进行了安排。

最后,卢校长就规划编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科学组织,以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各项工作,精心组织、真抓实干,形成推动规划实施的合力,反复讨论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执行路线图,保障建设规划高效、有序推进。二是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充分利用和整合现有资源,认真分析学校办学条件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建设目标,统筹考虑建设需求与资金能力,将重点放在基本办学条件完善和重点基础设施建设上。首先考虑补齐短板项目,其次安排重点项目,同时考虑储备重大项目。三是积极与校内相关部门、学院沟通交流,深入调研师生需求,借鉴学习其他高校,在认真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形成切实可行的规划草案上报学校,以进行下一步的衔接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