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东山校区建设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 与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4-10

4月9日上午,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召开“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会议”,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前提下,快速推动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建设。会议由支国军副主任主持,李建文主任发表讲话,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和安全、质量负责人及学校东山校区建设办工程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国军副主任代表东山校区建设办就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1、疫情防控,科学应对。在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下,依然要科学防控,精准防疫。对东山校区所有参建者要求做到四必: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各项目部必须做好:提前摸底,关口前移;把牢大门关;工作场所勤通风;配备设备勤洗手;公共区域多消毒;员工用餐要分散;工作距离要保持;防疫物资要到位;垃圾收集要规范;坚持日报告制度。

2、安全生产,抓实抓细。贯彻落实政府“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各项目部必须设置警示牌、标识牌、标语牌、护栏围挡、警戒线,任何人进入施工现场必须佩戴安全帽,严格执行施工“十 大 禁 令”。从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教育、施工组织设计、分部(分项)工程安全技术交底、特种作业持证上岗、工程日常检查、班前安全活动等七方面狠抓落实。同时,东山校区建设办公室将组织专人对各项目部开展安全思想、安全责任、安全制度、安全措施、安全防护、设备设施、教育培训、操作行为、防疫防护用品使用进行专项检查。

东山建设办公室主任李建文讲话指出,当前是东山校区逐步复工的关键时期,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多角度、多层次,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道路交通关卡、居住环境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治安安全、生产安全等领域的管理。同时,加强工程和防洪管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各项目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开展隐患排查,做好专项整治,狠抓工作落实,夺取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的双胜利。


8856d3d79fb84e90b72d458041420918.jpg

df0ff98b51374e7a8e932b82b8a7b7c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