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东山校区防疫 及复工准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2-25

目前东山施工现场已有十几家参建单位150名管理人员返场,预计3月初将有1200人全部返场开工,施工人员除山西外,主要来自于四川、安徽等2 1多个省份。

鉴于东山校区马上面临全面复工,基建处(东山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结合日常检查情况,于2月24日上午,通过现场检查和听取汇报相结合的形式对各施工单位方案落实、施工队伍及防疫物资储备、防疫措施(隔离间、提示牌、注意事项及防疫宣传等)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

检查发现,各施工单位已按照省市区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开复工的通知要求,制定了比较科学的应急预案,落实了部分防疫物资,并在施工现场进行了防疫宣传、采取了切实可行的管理措施。需要进一步细化落实的工作:一是各项目负责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层层压实责任,严防麻痹侥幸思想;二是严格落实工作人员实名制管理,做好体温检测,及时掌握每位返场员工的健康状况;三是严格施工区、生活区、办公区、隔离区管理,功能分区、设备保障、消杀程序和废弃物处置每个环节严格把关,不留死角、不漏盲区;四是规范施工现场防疫和生产宣传,标语内容和工作指引要科学合理,真正发挥教育引导的作用。

希望各施工单位一定要严格按照上级住建部门工作指南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统筹兼顾、全力以赴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落实整改;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服从学校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多担当、多奉献,算好长远账,以最严措施做好疫情防控、以最大力度振奋精神、以最高效率推进施工进度,化危为机,科学应对,确保本学期建设任务的圆满完成。

1c1a90ca3d7f41769c84170208c7f037.png

18a3207afcb34178879a6055c6a0cc42.png

1e05d863c90c457d98516e1127c91e7c.png

e9ab3d17f0c14edb979ea7468421e5e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