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基建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4-25

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4月24日上午,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本轮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李建文主持。

首先,李建文再次重申了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的总要求,并就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精心部署不松劲。我们必须紧跟党中央部署,以贯彻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抓手,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二是深入调研不敷衍。总书记明确要求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脉问诊”。我们在开展调查研究中必须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直面问题的勇气、破解难题的智慧,努力提高调查研究水平和成效。三是推动发展不停步。我们必须自觉践行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让师生员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开展检视整改不走样。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系统梳理、列出清单、找准症结,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接着,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一、二部分的学习心得展开了讨论交流,

最后,李建**调,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扬帆,当前正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在推进强国建设、推进民族复兴、推进山西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