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直通东山校区的86路公交车正式开通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9-01

为加强我校坞城校区与东山校区互联互通,方便广大师生出行,在太原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经学校与太原市公交公司协调,9月1日,直通我校东山校区的86路公交车正式开通,顺利运行。上午8时30分,副校长卢宇鸿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从山大南门电车总站登上86路公交车率先体验,沿公交线路往返两校区。

9e0ffdd111bb4afc83a5be2c6b8dba67.jpg

86路公交车共设15站,全程约9.4公里。由我校南门的电车总站始发,先后途经南中环街、坞城路、学府街、太榆路、龙兴街、东峰路、南中环东街,终点站为我校东山校区。主要站点包括我校坞城校区西门、西北门、北门、太原南站等。首班车为6:30,末班车为20:00,全天共45趟。上下班高峰期15分钟一趟,平峰车距为20至25分钟,两校区之间通行一趟大约需要30分钟。坞城校区西门北侧是“坞城路许坦西街口站”,西北门为“山西大学站”。距离东山校区南门较近的是“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南门站”,约有300多米。“山西大学东山校区站”距离东南门较近,约有200米。

2.jpg

86路公交车的开通极大方便了我校师生及附近居民日常出行,不仅缓解了两校区之间的通勤压力,还加强了校区之间的联系。太原市大力支持开通直通我校东山校区的公交车,体现了对山西大学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珍惜社会各界的厚爱,珍惜学校发展的良好机遇,乘东山校区启用的东风,大力改善我校办学环境,加强两校区互联互通,提高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推动我校实现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卫部、后勤党委、基建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一起体验86路公交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