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基建处组织开展安全大排查

信息来源: 时间:2023-11-18

2023年11月16日,吕梁市永聚煤业有限公司联建楼发生火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理念、深刻汲取此次火灾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当日下午我处立即组成专项检查组,分组分片对东山校区在建项目施工区、办公区、生活区等场所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结合工实际对施工、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并邀请学校保卫部消防科专业人员对施工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火灾扑救控制、火场协调指挥、灭火器材使用、疏散引导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施工现场人员的消防应急组织和火灾应对能力。

结合安全检查及演练情况,要求各参建单位一定要提高站位,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按项目、分区域层层压实责任,并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要对施工现场各个区域开展定期检查,发现隐患立刻整改,严禁明火作业和私拉乱接电线,用电重点区域一定专人值守。要做好现场工作人员经常性的安全教育和消防演练,掌握安全操作规范和火险自救常识。

微信图片_202311181753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