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把好事办实 把实事办好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5-27

——基建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掠影

基建处始终坚持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史学习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狠抓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落实落地,按照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主动认领了“对附小、幼儿园改扩建,改善教职工子女就学条件”“对坞城校区维修改造,优化教学环境”两项任务,并千方百计克服重重困难、聚焦聚力重点,积极有序推进。

期间,校领导多次实地调研、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现场办公会,就设计方案、实施计划、改造内容、时限要求等进行深入研讨,希望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将坞城校区基础设施重新规划设计、老旧建筑维修改造升级、亟需项目改建扩建,作为贯彻落实山西省“教育升级工程”、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破解转型发展难题的重要举措,真正起到消除安全隐患、解决实际问题的作用,使坞城校区教学环境、整体风貌有较大提升,以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为吸引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目前,幼儿园改扩建项目已完成竣工验收,秋季学期正式投入使用。新建教学活动用房室内外装饰均采用生态环保材料,并经过了严格的室内环境检测,高标准的建筑质量、人性化的功能设计、完备的配套设施,尽力为幼儿园营造一个温馨愉快的教学生活环境。

已竣工验收的幼儿园教学活动用房

我校附属小学新建教学楼(即坞城校区公共教学楼)项目为总面积5623平方米的四层建筑,可容纳20个教学班,教学楼主体已于4月16日封顶,施工人员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期,预计6月底基本完工,争取今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届时,附属小学整体办学条件将得到大幅改善。

已封顶的附小教学楼

坞城校区科技园楼拆建及校舍维修改造已于4月初全面启动。虽然当前东山校区建设正处于最后攻坚期,但基建处统筹谋划、抽调人手,成立专项工作组,同步推进包括搬迁协调、设备移装、原科技园楼拆除、维改设计方案制定等各项工作,随后,校史博物馆新建、拟搬迁学院原教学办公楼、十几幢学生公寓及配套设施和周边景观的改造升级将按计划有序推进。

拆除中的原科技园楼

原技园楼拆除后的施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