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基建处2022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

信息来源: 时间:2023-02-09

2023年2月9日上午,基建处2022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学校督导组卢宇鸿副校长、赵建伟组织员一行到会指导。

根据山西大学2022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指南要求和后勤党委安排部署,基建处围绕本年度主题,以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座谈交流、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及网上征求意见等形式征集整理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认真查摆问题,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经报后勤党委和校党委组织部批准后,召开了此次民主生活会。

会上,李建文首先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及本年度通过多种途径征集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督导组对基建处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撰写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指导。卢宇鸿指出,基建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坚持“两个对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并勇于开展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通过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进一步强化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基建处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从强化细节管理、提升业务技能、严格廉洁自律等方面入手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高、有纪律的基建管理人才队伍。其次,基本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领域,从领导干部到普通职工,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常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坚决把关心关爱同志与严守工作纪律、严格工作要求区分开来。同时,东山校区一阶段基本结束,大家应该对建设过程中的经验不足进行全面系统的分析总结,为更加科学精准的决策规划、更加规范合理的规章制度、更加高效有序的工程管理奠定坚实基础。最后,卢宇鸿代表学校对基建处一直以来的辛苦和努力表示感谢。尤其是2022年面对一轮又一轮的疫情影响,基建处精心谋划、担当作为,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基础上,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程,确保了所有在建项目如期完工,为大东关校区顺利搬迁、为校庆的顺利举行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