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聚焦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工程建设推进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9-28

2020年9月26日,李建文处长在文科楼406主持召开了东山校区建设项目工程推进会,东山校区所有在建项目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建文处长首先感谢各企业单位对于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建设项目的支持和付出,指出东山校区工程是省重点工程,也是省长工程、民生工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东山建设,对我们来说,是好事,也是压力。希望大家提升到政治高度去看待东山建设。李建文处长在几个方面提出要求:

1、安全方面要强化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加强安全教育、安全培训,压实责任,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

2、质量方面要严格按照施工操作规程进行每一道工序的施工,决不能因为抢工期而忽视质量,尤其目前大部分工程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各工序交叉进行,一定注重施工细节,注意成品保护。

3、投资方面严格控制,山西大学项目未来要经过多轮审计,目前省审计厅对于东山校区项目已运用BIM技术进行过程跟踪,大家做每一项工作都要依法合规、有理有据,尤其是变更、签证方面,必须按照相关规定执行。严格控制项目投资,防止超合同、超概算。

4、进度方面是全校师生关注的大事。东山校区明年9月新生入驻,我们基建工程必须在6月底全面交付使用,工期非常紧,各单体建筑除个别项目,必须在10月底之前完成湿作业,年底工程基本完工,给室外管廊、道路、检漏沟、景观绿化创造作业面,只有室外工程完成,正式水电送达各单体,各单体才能完成竣工验收。因此建筑单位同基础设施项目必须团结协作、穿插施工、通力配合,才能确保总目标的实现。

最后,李建文处长对于所有在建项目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对于部分单体劳力不足、进度迟缓问题,李建文处长指出,我们的工期已拖无可拖,学校建设不同于其它建设项目,早两天、迟两天关系不大,一旦保证不了正常开学,就成了政治事故,我们大家谁也担不起。希望各企业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承担起大企业的社会责任,保证目标任务的实现。各企业负责人均表示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组织项目部进行整改、逐一落实,确保东山校区建设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照承诺的工期如期完工。

8f61ddcb20ad4e608d2b1e756629d1c1.jpg

de4db3845fba4ef9ada9a9faf9c516c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