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建筑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建筑常识

建筑基本常识(二)

信息来源: 时间:2015-10-07

“板式楼”和“点式楼”的区别:

点式楼一般是高层,以电梯为中心,围绕着很多户型,朝北、朝南、朝东、朝西的都有,所以有部分户型终年不见太阳,俗称桶子楼,也称塔楼。点式楼一般一个单元有三到四户,呈圆周状分布,所以每户都不会是正南正北,而且房间朝向一般都不会太好,房子前后也不通透,空气流通不好,一般高层楼房都是这样的。

板式楼一般是多层和小高层,每户的朝向都一样,有很多单元组成,每个单元有单独的楼梯,每户都并列排列的,户型通透,通风采光好,得房率也较高,俗称条形楼。

TIPS1:一般地、

一层至三层为低层住宅,

四层至六层为多层住宅,

七层至九层为中高层住宅,

十层及十层以上为高层住宅;

TIPS2:砖混结构与框架结构的区别

砖混结构就是竖向结构是砖墙,水平方向是混凝土楼板(又分为预制板与现场浇筑两种)。

框架结构是楼体的竖向与水平方向的结构都是由钢筋混凝土现场浇筑。

二者主要的区别就是前者用砖砌的墙来承受竖向的重量,后者用钢筋混凝土来承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