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建筑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建筑常识

建筑基本常识(一)

信息来源: 时间:2015-10-07

容积率:是指一个小区的地上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对于开发商来说,容积率决定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而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适度。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3,绿地率应不低于30%。


建筑密度:项目总占地地基与总用地面积的比值。它可以反映出一定用地范围内的空地率和建筑密集程度。


绿地率:项目绿地总面积与总用地面积的比值。 绿地率所指的"居住区用地范围内各类绿地"主要包括公共绿地、宅旁绿地等。其中,公共绿地,又包括居住区公园、小游园、组团绿地及其他的一些块状、带状化公共绿地。区别于绿化率。


日照间距:前后两栋建筑之间,根据日照时间要求所确定的距离。指前后两排南向房屋之间,为保证后排房屋在冬至日底层获得不低于二小时的满窗日照而保持的最小间隔距离。